close

 

一碗吃不够,两碗刚刚好的幸福滋味之日式鲑鱼拌饭

1.jpg  

 

 

老公出国去了

家里就剩下我和大小姐吃饭

没可能煮个两菜一汤,根本吃不完

剩饭剩菜,留来留去留成仇

常常就收到了我肚子去了

所以为了不让一堆堆的肥油囤积到我肚子里去

两个人吃饭,我比较喜欢一锅熟,不需要大炒弄的油油烟烟的

 

今天就来个轻轻松松的料理吧

我们家大小姐很爱鲑鱼,她小时候我很爱做鲑鱼炒饭给她吃

今天就来个日式鲑鱼拌饭吧

不需要用到很大个的锅,一个小的平底锅就可以一气呵成了

 

材料很简单:-

1. 白米一杯(先洗好在浸泡半个小时才放入电锅煮熟,这样的饭会比较可口)

2. 鲑油一小片(洗净,用盐阉三十分钟)

3. 花椰菜几朵

4. 蛋一粒

 

调味料:-

1. 盐

2. 麻油

 

先将花椰烫熟,放一边待用

在将蛋煎熟,然后切成丁

阉过后的鲑油,用麻油煎到七分熟即可

 

然后,白米煮成饭后

马上将鲑鱼拌入饭里

要吃的时候再将花椰菜和蛋拌入既可

 

我很爱饭加上芝麻紫菜,所以我的鲑鱼拌饭又加了一大匙的紫菜

好好吃哦!

2.jpg 

 

璇很爱吃烫的花椰菜,才烫好她就把我的花椰吃掉了一大半

要不是我阻止她,可能她可以把整棵花椰菜给吃完了

 

3.jpg 

 

 

用少许麻油煎到七分熟的鲑鱼拔成块状

如果不喜欢麻油也可用少许的橄榄油煎

如果不想起油锅也可直接切成丁然后放入电饭锅蒸熟也行

如果用蒸的,蒸熟后可以再滴上几滴lemon juice也很好吃

我因为怕璇不喜欢有点酸的口味,所以用麻油煎

然后,鱼油和麻油都一起拌进饭里去

 

4.jpg  

 

 

看吧!很简单也很快速

半个小时就把晚餐准备好

每吃一口有鱼,有菜,有蛋

嗯!幸福的滋味真的很简单

 

5.jpg  

 

微微的麻油香味,加上鲑鱼的油脂

每一口饭都是幸福的滋味啊

说真的,这道饭会让人不知不觉的一碗接一碗的吃个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