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吃了后,隔天还问有没有的红烧五花肉

我说,有啊!都装在我的胃了拉!

 

5.jpg  

然后就和他说,我把剩下的红烧五花搭米粉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老公说,下次他也要那样吃

我说肥肉不可以常常吃,一个月后吧!我再煮呗!呵呵 

老公吃了赞不停口
说真的做的美食有人欣赏是多么赏心乐事的事
我很爱肥肥的五花肉,常常都控制自己不要吃那么多,必竟不是那么健康
可是偶尔吃一吃真的很开心
话说常常看到红烧两个字就以为是道很难准备的料理,其实不然
尤其上网找了很多红烧的食谱后更觉得好象狠简单,其实也真的还不难

前天在传统市场买了两条半肥瘦的五花肉,要老板娘帮我去了皮
于是就拿来做红烧五花肉,第一次做哦

 

材料真的很简单
1. 五花肉
2. 姜~数片
3. 青葱~两棵切段
4. 蒜头~五,六粒
5. 八角~五,六棵

调味料
1. 酱油
2. 米酒
3. 冰糖
4. 水

首先先将五花肉切块,我切大块点
因为需要焖煮,焖煮后会变小块

 

爆香辛香料 (话说,应该要把过程拍下的,可是拍了一个步骤,剩下的都忘了拍) ==''

2.jpg  


然后热油锅后,爆香姜葱蒜
然后再加入五花肉
将五花肉炒至将油逼出后
就加进米酒翻炒
过后加入酱油,水和冰糖炒香
盖锅盖焖煮大概一个小时,就是香喷喷的红烧五花肉咯


隔天的五花肉,加了米粉,超级赞哦!

 

beehoon.jpg  

所真的,配饭吃真的超级一流
我特地煮多了冰在冰箱
隔天可以煮个米粉或面线再加入隔夜的红烧五花肉又是很棒的一餐了

 

我很喜欢很肥很肥的五花肉,爱死了

可是我会控制自己不多吃,偶尔吃一吃开心一下就好好

天然的胶原蛋白,不是每个人都爱的拉

 

b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