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公园去放生的时候,就会很尽力的玩

小孩啊!有用不完的精力

0004.jpg  

 

 

三岁半,说真的我一点记忆都没有

那时候,我做过什么,日子怎么过,也还没上学

我想那时候的我,日子应该过的很混吧!

现在的小孩,说真的,真的比较可怜

三岁就被送去托儿所

有些比较不正统的,就唱唱跳跳,开开心心的玩个整天

有些比较教学试的,就会写写字,讲讲故事过个半天

璇的学校是属于比较开放试的学校

我喜欢她的学校,因为教学方法比较轻松,但是注重小孩的纪录

 

0002.jpg  

 

去上课了的小孩,从很娇生惯养的独生女到最近学会了分享的小孩

我很开心璇有这重转变

记得,以前我常常带她到公园去的时候,霸上了一样东西玩就会霸死不放

别的小孩要玩的话,她就会发脾气闹

但是,去上了课后,看到了别的小孩要玩她就会让给他们玩,甚至还会教他们怎样玩或者照顾比她还小的小孩

而且,也很爱很人家交朋友

嗯!真的有差哦!

 

0003.jpg  

 

话说,昨天璇回到家,就把功课拿出来做

这些事情都不需要我去提醒她,她都很自动自发

有时,我会和她说,等睡了午觉才做吧

她也不要,坚持要做了功课才睡午觉,这份坚持的个性就跟她爸爸一摸一样

 

我看了看她的功课,我吓了一大跳

因为,我再想该怎么教呢?

算中文字的笔划,好难啊!

要用怎样的方试来和她解释说什么是算笔划呢

心理还在判算着,一旁的她就自己做起功课来了

也不需要我教,一下子就做好了

天啊!三岁半的她竟然会算笔划了

是全部的小孩都应该一样会吧!

吓了我一大跳,我心想当年三岁半的我应该还不会吧!

 

0005.jpg   

晚上,我特意对老公说,教璇做功课

然后说,今天的功课是算笔划

老公对我说,嗯!我自己都不会算要怎样去教她啊!?

那么,我看下次应该换孩子教他了吧!

 

我从不担心璇的学习进度不比别的小孩,必竟她是年尾出世的小孩

我从不要求她的字写的公公整整,有做有交就可以了

可是昨天后,我对她改观了

不能忽视的三岁半小孩

记忆力超强,学习能力超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