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二八,在回外公,外婆家的回程中,一路上玩风车玩的不亦乐呼的小宇璇

001.JPG 

 

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可是总觉得在城市都没甚么感觉到年要到FEEL!

游子,真的要回到家乡才有过年的感觉

这个年假整整有十天那么长,真的是好开心哦!

过年不外乎是大吃,大喝,三五知己聚一聚,赌一赌,打一打麻将,夜夜宵夜更是不间段,减肥这回事,过了年才说吧!

记得小时候,总觉得过年的气氛是很热闹的,为什么近年来总觉得年好像没往年那么热闹了

是经济不景气吗?还是心老了?还是很多习俗都被省略了呢?

其实都有影响拉!

经济是有点不景气,逛街的人一样多,但是掏腰包的有少了

人也真有点大了

习俗也真的省略了许多,很多人都免去了给压岁钱的习俗,说是给来给去都一样

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或多或少给点压岁钱是一重福气,小孩也开心

炮竹声少了,连压岁钱都没了,那么年还有什么意思呢?

 

妈麻吃归吃,不要吃到变成大胖子哦 

002.JPG 

 

 

嫁了以后,要到老公家过年除夕和初一,要到初二才能回到自己家,哎!

真的是好怀念在自己家过年的那一段岁月啊!

怀念妈麻除夕夜准备的好吃的火锅年夜饭,还有守岁后的凌晨宵夜

怀念妈麻自己亲手做的春卷,还有好吃的cookies

怀念妈麻在初一早晨准备的好吃的斋菜还有白果糖水

怀念大姐总是在除夕的那一天,帮我们摸指甲还有涂指甲油

还有怀念大家一起洗车,抹地,打扫家里的那重快乐的气氛

还有,还有,怀念一家人围在洋台,谈谈心事,聊聊天南地北,还有一起宿醉

还有怀念摆在客厅一角的应景蜡梅

还有好多好多的怀念啊!

唉~这一切都随着那年嫁做他人妇后,成为埋藏在心里的甜蜜!

 

 这是我第二次过农历新年哦!妈麻说要带我出门去拗红包,哈~哈~开心!

003.JPG 

 

当然,嫁了以后,过年都得跟着他人的习俗

二十多年来在自己家的过年习俗,一下要转变来式应他人,说真的还真有点不习惯

不习惯归不习惯,年还是得年年过,就开开心心过吧!

祝大家都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这样盖着脸,妈麻就找不到我在那里咯!哇哈哈

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