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么!?你说我已经十个月大了啊!那么快啊!是真的吗?

不知不觉,又过了一个月

小皮蛋十个月大了,这个月有点皮哦!

连连两个星期来都在凌晨醒来后,玩个两小时后才肯入睡

我和老公都快疯了

但是,最近有好转哦!都一觉到天亮,希望她可以继续酱子下去啦

 

妈麻!我有那么顽皮吗!?(妈麻我很爱这张照片哦!好可爱~)

 

十个月大的小皮蛋,会什么呢!?

~ 会爬爬,可是好像毛毛虫一样在地上蠕动,身体撑上来一下子又塌下去

~ 会找爸拔,尤其是爸拔在洗澡的时候,她还会一面拍门,一面爸拔,爸拔的叫

~ 会自己扶着东西站上来

~ 会趴在爸拔,妈麻的身上蠕来蠕去

~ 很爱用手指指东西

~ 很爱把手之手指伸进去妈麻的鼻孔挖来挖去(咦!好脏啊!)

~ 很爱叽叽喳喳的讲个不停

 

 

我妈麻说我很爱用手指指来之去,就是酱子指来指去啦!你有听得明白吗?

 

 

 

十个月大的饮食习惯。。。。。。

早餐

~ 奶奶七安士,但不爱喝,通常喝个四安士就不喝了,剩下的奶我加入米精喂,她很爱哦!

午餐 & 晚餐

~ 妈麻用银鱼子煲汤煮的粥,还有加入土豆,小蕃茄,箩卜,南瓜(全都是有机食材哦!)

~ 猪绞肉,还有土豆,小蕃茄,箩卜,南瓜

~ 鱼粥 (但是小皮蛋好像不爱鱼粥,次次都好像吃的很痛苦似的)

(p/s璇爸拔也很爱小皮蛋的粥哦!虽然不咸,因为没放盐,但是有银鱼子的提味,他说还不错吃哦!)

下午点心

~ 奶奶六安士,有时会给点小饼干

晚餐后的点心

~ 六安士的奶奶,有时还会给些南瓜泥或地瓜泥

晚上宵夜

~ 奶奶七到八安士

宵夜后就会睡到天亮

但是这两个星期以来,都睡了一小时候又醒来玩个一,两个小时再睡去

 

 

原来小皮蛋也有很任真的时候哦!

 

我也开始培养小皮蛋的喝水习惯,因为如果开水喝不多的话,便便会很硬

如果便便很硬的话,小皮蛋就会不舒服,甚至在便便的同时还会放声大哭

但是她一去到保姆家时,保姆常说她不爱喝开水

但是她在家的话,一天都可以和六到七安士的开水有时甚至喝到八安士,这样是怎样啦!?

所以我常常在接小皮蛋回家的同时,都会叮咛保姆一定要常给她水喝

希望她会听在耳里拉~

 

唉哟~原来我最近都很不乖也!看来我给我阿爸还有妈麻添了很多麻烦哦!

 

 

 

我也适着不给果汁小皮蛋喝

因为如果常喝果汁的话,担心她就不爱喝开水了

但是,都会给少量的水果

有给过的水果有橙,奇异果,苹果

她也都不会抗拒这些带酸味的水果哦

我到觉得只要是可以吃的她都挺爱的说,只是不爱鱼 (难道她是猫不吃腥!?)

这个星期会给些木瓜还有香蕉,再看看她喜不喜欢

 

 

我妈麻说我的坐姿好像流氓~你说呢?

 

 

Anyway,都是抱着有吃有保佑的态度拉

好期待小皮蛋可以吃和大人吃的食物的那一天的到来

哈~哈~ 希望好像不远咯!

总而言之,这个月又是无限惊喜的一个月拉~

小北鼻的成长进度无限量~

 

欸~你是在拍我吗!?可以再靠近一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