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觉得你过得好吗?好的定义是什么呢?

 

 

 

我是一个对现状很容易厌倦的人,尤其是事业

从我一踏入社会工作,最长的工没做超过三年,总共换了四间公司

但是前两间公司都是地产界赫赫有名的大公司,虽说如此也都呆不久

因为那时年少,所以很不定性,不能每天去见同样的人,做同一件事太久, 一久就发闷

但那是在我还是单身之前,在我还没结婚前,在我还没有小孩的时候

最长的一份工,就是现在上的这一份,整四年咯

好可怕啊!我为甚么会在一间公司待上四年这么久呢?

一天二十四小时,上班就用八个半小时,工作的时间暂了一天的三分之一

公司就好像是第二个家,可以见得工作开心与否是何等的重要啊!

So, if you dont feel happy at your work place, how's your life to be good and happy?

But now I feel my life is good and I am happy

现在的我很满意现状,满意的定义是~

我现在过的很好,我觉得我很开心,工作也很顺心,虽然进口袋的钱都只够自己花~哈~哈~

但是抉择的时候来了

 

如此鲜艳的草莓,你舍得放弃吗?

 

 

前同事说,你真的满意现状吗?

还是因为因习惯而习惯,因懒惰而懒惰

Actually, human is always resistanct to change

Ya......... is right!

可能因为年纪开始大了,所以开始很抗拒改变 (p/s好像也没多大啦,人生三十才开始,ok!)

不愿改变的原因~

~ 现在从家里到公司只需不超过二十分

~ 产假有四个月那么多 (for second baby),第一个北鼻有五个月的产假, 但是我也没打算生很多拉

~ 年假,公共假日超多

~ 准时下班,下班后回到家还可以有时间做饭

~ 周休两天

~ 人际关系简单

但是

 ~ 小公司,好像没什么前景可言

~ 加薪超少

~ 接下来的两年应该都不会有花红,因为暂时没有新的房屋发展,公司没有收入但然不会有加薪!

所以说虽然工作轻松,但是相对的荷包也都轻轻的咯!

 

前同事在离开后,新公司一只在挖角

新公司的Offer

~ 薪金比现在公司高出至少三十巴仙

~ 前景看好,因为是大公司

~ 每年加薪七到十巴仙

~ 屋业发展项目超多

但是

~ 有两个星期六得上半天的班

~ 工作地点比较远,而且塞车

~ 新环境,新管理程,怕怕

 

所以,你说呢?该怎么取舍?

如果,继续留下来,就是维持现状

钱少点,闲就多点,看小孩的时间就比较长一点

如果,加入新公司

钱多点,但闲就少点,但是至少还有事业前景,毕竟我还年轻

唉~该怎么取舍!?

如果你是我,你会做怎样的选择呢?

 

 

妈麻,你好像很烦哦!跟着感觉走吧!

 

 

其实,我最大的担心就是不能像现在这么闲,小孩也可以兼顾到很好

因为当下,我觉得家庭对我来说是放在第一位

但是,事业呢?

虽然说新公司可能会忙点,但还不至于忙到连小孩都不能兼顾咯!

所以真的是两难啊!

我有不想多了那点钱而忽烈了小孩

但是又有朋友建议说,反正都做了,为何不找份钱多的做呢?

唉~真难做抉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