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十六个月大的我要帮我妈麻晒衣服哦!

001.JPG 

 

 

我们家大小姐竟然莫名其妙的十六个月大了

十六个月大的大小姐越来越懂事了

假日的时候,一看到阿爸换了衣服准备出门的时候就开始粘阿爸,粘的紧紧的

深怕阿爸自己偷偷的溜出去,连我抱一下也不可以,一定要阿爸抱她到车上才行

明明就是一起出门去,可是怎么连我抱一下也不行啊!?

而且常常我们一打开大门,她就开始大喊大叫兴奋得很,知道要去玩了哦

也很爱撒娇,我只要说亲亲妈麻,她就会赖在我身边磨来磨去

然后,就会把嘴整个粘在我的脸上,然后弄得我整张脸都是她的口水,呀!

但是脾气也很火爆,要的东西一定要到才行,再不然就大发脾气的假大哭,硬逼我拖协

 

 

妈,拿来!我帮你!

002.JPG 

 

 

十六个月真的是小孩大不同

都开始自己用吸水杯喝水了,而且一天都喝有至少500ml到800ml的白开水

而且大小姐也不大爱喝甜的饮料,甜的饮料都喝个一两口就不喝了

想当初,我都是时时刻刻带着汤匙一口一口的喂,因为我们家大小姐都不用奶瓶喝水

比较起来,现在真的是轻松多了拉

 

看吧!没一会儿我就晒完咯!

003.JPG 

 

 

也很爱吃鱼,尤其是鲑鱼,更尤其是麻油煎蒜末鲑鱼,更是爱的不得了

也很爱吃Raisin面包,可是常常Raisin都自己吃,然后面包拿给阿爸吃,要不然就是吐掉

 

 

妈,桶拿去!衣服晒好了!

004.JPG 

 

 

也很爱吱吱喳喳的讲个不停

早上自己一起身,看到我还在睡(其实我是假睡),她就爬过我拿起我放在床边的手机,开始讲个不停

不晓得的还真以为她真的是在讲电话呢!讲了一会儿,还会停一会儿,好像在听电话那头的人回话

咿咿哦哦的,好像在谈什么大买卖似的,真让我觉得好气又好笑

 

 

晒好衣服,妈麻赏我一瓶Yakult!Yeah~

005.JPG 

 

 

也很爱扮美美,常常看到我头发上架个发架,就会一直说,美美,美美

然后,就把我的发架扯下,要我把发架架在她头上

拿到乳液,也会做状按在手上,然后我说,帮妈妈美美,她就会用手猛在我脸上搽

 

 

很用力的吸,吸到一滴也不剩

006.JPG 

 

 

也很有主见,看我把房门关起来,怕她自己走进去了会反锁,要不然就是把房间弄到一整个乱

一直会示意叫我把房门打开,要是我不开的话,就会大发脾气

晚上要睡觉前,一定要阿爸抱着她,看着房门外的灯全部关上了,然后自己用双手试意没了

嘴里还会念,没没,没没,然后才愿意上床睡觉

真是个怪小孩

也因为酱阿爸也常常陪着小孩早早就上床睡觉,养成好习惯咯!

 

 

晚上很闲,和阿爸去逛书局~

007.JPG 

 

 

十六个月会说的单字还挺多的

除了常说的爸爸,妈麻,还有baby外

有没没,美美,婆婆,姐姐,心情好的时候会叫姨姨,姑姑

拿着东西,要你开的时候,会说开开

总而言之,十六个月大的小孩,不受控制,越来越有想法

你叫她来,她就跑的远远的

你叫她给,她就丢

你叫她坐,她就爬上爬下

你叫她出来,她就跑进去房间躲起来

 

 

这本书好挺不错看哦!我妈麻说,看多点书气质会好一点!所以我很努力的在看!

008.JPG 

 

 

学习的能力也很快

记得我做了一次猪八戒的脸给她看,现在只要我说,猪八戒,她也会跟着做,真糟糕!

真的是学好三年,学坏三秒

唉~还是不要常常教她些有的没的

十六个月成长报告玩毕~ :)

 

后记:璇宝贝,好快的你就十六个月大咯!

        希望你可以健健康康的长大哦!

        你知道吗?你的健康,就是妈麻的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