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边有很多只会讲,讲,讲的阿桑~

常爱酱子说~

酱子的对话,我常听到~

阿桑1 :哎哟,我最讨厌顾小孩子了,出个门麻烦到不行

阿桑2 :是咯!尤其是小孩子的哭声,真是讨厌

阿桑1 :连上个厕所都不行

阿桑2 :更不用想去Holiday啦!带着个小的怎么去玩啊?

阿桑1 :唉哟!你有了小孩后啊!不能像以前一样啦!要去那就去那!更何况你的孩子那么粘你!

阿桑2 :你看她顾小孩顾到那么瘦,就知道她顾孩子顾到很累啦!

紧接下来阿桑还酱子跟我说~

阿桑1 :如果我是你,我现在就去生第二个,一起顾,比较容易嘛!

 

这些人都是当妈的,但是都没自己看过小孩,小孩都是送保姆家看二十四小时看护

我也不能说你没顾过小孩,没资格讲看小孩的苦与乐

我也没说,这些妈都没有资格说以上的话,因为必竟她们也有小孩

但是那是我的事,费心你来管,我受不起啦

我也可以选择把小孩送个保姆看二十四个小时,我可是负担的起

 

但是,我觉得小孩生了后就得负起这个择任,更何况我很enjoy顾小孩的乐趣

我很enjoy看着她一天一天的长大,我很enjoy她每天都有不同的变化

我很enjoy为她记录她几时学叫爸拔,几时叫妈麻

我很enjoy为她记录几时发门牙,几时开始学站,几时踏出人生的第一步

我很enjoy每天用相机为她捕捉不同的神情

很多很多的第一次都是我觉得是我人生的荣幸

 

如果你觉得小孩让你觉得很累,那是你家的事

请你不要把你当初觉得很累的事,加持在我身上

我不能去Holiday那也是我家的事,不需要你来担心或是超心

还有,我变瘦了不是因为顾孩子而变瘦

在你的思想思维里,认定生了小孩后的女人一定要像你一样变胖吗!?

我瘦是因为我对自己的要求,因为我觉得瘦子可以选择穿很多衣服

我瘦是因为我觉得瘦会让我比较有自信,并不是因为顾小孩

 

如果你认定顾小孩很累,我觉得是因为你没有领悟到照顾小孩的乐趣

当妈麻并不容易,是无可否认的

当妈麻是很累的,也是无可否认的

小孩哭闹是常有的事,也是无可逼免的

但是这些都视乎你怎么去对待, 至少我学会苦中作乐

我觉得如果可以的话,我更愿意二十四小时陪在孩子身边

而且我觉得因为要自由而把小孩放在保姆家二十四小时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

但如果是工作上的不允许,那就另当别论

 

还有请不要一直在对我说,我几时应该要生第二个小孩

我有我自己的家庭规化,我有我自己的生活

生了也是我自己顾,请你不需要来费心,两个孩子年龄距离太远我会觉得累

也请你不要说谁谁谁孩子一个接着一个生,看现在多轻松阿

那是人家的家事,我也不想去理

请不要把你觉得应该的, 对的也要我跟你这样做

我并不需要你来教我应该怎么生活,应该怎么做

 

我妈都没常酱子念我,所以请你不要为我的家事费心,多担心自己吧!

 

那是我家的事~none of your business, please get out from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